close

(素) 螞蟻上樹  

某天突然好想吃螞蟻上樹,上網找了又找,讓我找到比較接近小時候的感覺,不過小的時候阿母煮的是葷食~
我阿母真的是很會煮,無敵好吃~她吃素已經20幾年,但為了煮給家人跟工人吃不得不煮葷食,她完全不用試味道就能調的剛剛好~等到我能有她那種境界大概要很久很久很久很久...吧!

說著說著又想念我阿母了,哎呀~切回正題...是的就是那螞蟻上樹!為什麼叫螞蟻上樹咧?因為肉末很像螞蟻沾附在冬粉上所以才會稱作螞蟻上樹,我們用杏鮑菇來取代肉末,口感一樣很不錯~

【食譜】螞蟻上樹

材料:

冬粉 4把

乾香菇 8朵 (我的香菇比較小朵,大朵的大概4朵)

杏鮑菇 2支 (COSTCO買的很大支,一般賣場的偏小可以3支)

芹菜 2~3支

 

調味料:

香椿素肉燥 2湯匙 (一般都是用辣豆瓣醬,因為我家沒有所以改用素肉燥)

醬油 少許

鹽巴 少許

香菇水

 

做法:

1.先將冬粉用冷水泡軟後稍微切成小段狀備用;乾香菇洗淨泡水泡軟後切小丁備用;杏鮑菇切成小丁備用;芹菜切末備用

2.爆香香菇及杏鮑菇,加入香椿素肉燥、醬油以及些許的香菇水

3.接著開中火加入冬粉一起拌炒至吸收醬汁,依照濕潤度可自行加水

4.加入鹽巴調味,起鍋前灑上芹菜末拌一拌即可

 

真沒想到吃素也可以吃到螞蟻上樹,家中吃葷食的人也是一口接著一口,這道簡單又好吃不彷試試看喔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